中海油被曝涉人權迫害 加國會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9日訊】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151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尼克森公司事件,近期已成為加拿大主流社會關注的焦點。鑒於來自社會各界的反對呼聲,加拿大政府上週四已宣布延長一個月對這項重大國際貿易合同的審批做出最終的決定。今天,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及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在渥太華國會聯合發布資訊,揭露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涉及參與對法輪功修煉者的人權迫害。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發言人周立敏,列舉事實揭露中海油(CNOOC)在過去的13年中,追隨中共當局,對至少100名修煉法輪功的僱員實施肉體、精神及經濟迫害。

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發言人 周立敏:「中海油的保安人員闖入他們的家裡,搶走了他們的電腦等私人物品,把他們送入洗腦班。這樣的事在過去的13年中發生了很多次。在2000年時,中海油田天津公司,對留連法輪功的雇員進行經濟迫害,同樣的工作,卻不給他們正式的工資及獎金,只給他們微薄的維持生活的費用,大約相當於32加元每個月,很多人遭受這樣的迫害。」

周立敏呼籲加拿大政府,要求中海油應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發言人 周立敏:「希望加拿大政府應優先考慮,要求中海油必需停止這些恐怖犯罪行為,才讓其購買加拿大的資產。因為迫害的殘酷超出了人們的想像。實際上,大部分國有或非國有的中國企業都參與了對法輪功的迫害。」

加拿大前亞太司長-大衛.喬高列舉了中國國有企業, 在海外經營中,及涉嫌暴力侵犯他國人權的不良記錄。並指出,忽視人權迫害,將會給加拿大貿易帶來損失。

加拿大前亞太司長 大衛.喬高:「加拿大應該考慮中國國有企業的海外國際形象。例如,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在蘇丹的油田於1996年被扣押,因中國當局涉嫌支援暴力統治,對喀土穆出售武器和在聯合國為他提供外交保護等,已被國際刑事法院提起訴訟。中國礦業公司在贊比亞,禁止工會活動,被控犯有謀殺未遂後開槍的刑事起訴,當地員工抗議工作條件惡劣。

在新聞發布會前一天,加拿大主流社會人士舉辦主題論壇,對這一收購案展開討論。上週,加拿大新民主黨(NDP)在國會向媒體公布,反對中海油收購尼克森(Nexen),呼籲哈珀政府慎重審理。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