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自殺炸彈 最高情報官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0日訊】來關心國際新聞。黎巴嫩首都貝魯特19號發生一起汽車炸彈襲擊,造成8人喪生,78人受傷。死者包括,主管黎巴嫩最高情報機構的資深安全官員,哈桑。

這起爆炸案發生在首都貝魯特的一個基督徒聚居區,當時正值交通高峰時間,很多家長接孩子放學回家。黎巴嫩通訊部長和健康部長到現場視察,表示一定要把兇手繩之以法.

不幸喪生的人中,包括黎巴嫩資深安全官員哈桑(Wissam al-Hassan)他主管黎巴嫩最高情報機構,他最近還主導調查了一起爆炸陰謀,並逮捕了一名支持敘利亞政府的黎巴嫩政治家。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聲明對襲擊負責,但自從敘利亞開始暴力衝突,黎巴嫩的國內形勢也開始緊張,因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支持者大多是穆斯林什葉派,敘利亞反抗軍大多是遜尼派;而黎巴嫩國內支持兩派的人都有。

這起爆炸是自2008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爆炸發生的街道也是反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政黨總部所在地。

新唐人記者 劉淑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