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再犯 駐日美軍全面宵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0日訊】在兩名美軍涉嫌性侵日本沖繩地區一名女子後,美國駐日本大使羅思與美國駐日本部隊指揮官安傑雷拉19號發布聲明,對該事件道歉,同時頒布禁令,從19號晚上開始,全體派駐日本的美軍人員實施全面宵禁,並且限制多項行動自由。

日本沖繩縣(琉球)警方19日逮捕2名涉嫌性侵日本女子的美國海軍士兵。過去,沖繩也曾發生過多起美軍士兵性侵當地日本女子的案例,事件引發沖繩民眾的憤怒與反感。

美國駐日本部隊指揮官 安傑雷拉(Salvatore Angelella):「我要向忍受著悲痛和創傷的受害者,以及因此感到憤怒的沖繩民眾,當面道歉。」

駐日美軍約有半數駐紮在沖繩地區,且大部分美軍基地也都設在沖繩。

美國駐日本部隊指揮官 安傑雷拉(Salvatore Angelella):「我立即向全體發出駐日全體美軍官兵宵禁令,無論是駐紮日本還是暫時派駐的。除此之外,駐日的全體美軍「核心價值訓練」將進一步接受「核心價值訓練」,同時重新檢視軍方的自由政策。」

美國駐日本大使羅思(John Roos)也指出,無論是在美國或日本,最高級別的美國官員都在討論這起最嚴重的事件。

在此之前,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發表譴責聲明之外,防衛大臣森本敏也指控犯下這項罪行的美軍惡性重大,副外相吉良州司則致電美國駐日本大使羅思(John Roos)表達抗議。

美國在日本的4萬7千名駐軍,約有半數是駐防在沖繩。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從1972年以來,這是沖繩第7起美軍士兵強暴當地女性而遭到逮捕的案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