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解雇又回聘 派遣工控訴HTC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2日訊】國內知名品牌,宏達電,七月份大量解雇派遣工,引發違反勞基法爭議。當初一名被無預警裁撤的宏達電派遣工,今天出面指控,七月份被一通簡訊通知離職,四個月後,又接到緊急招募的簡訊,宏達電把派遣工當免洗筷的作法,讓他非常生氣。立委質疑宏達電,明明有用人需求,卻在短短幾個月內,先大量解僱再大量招聘,是否是假派遣真僱佣。

前宏達電派遣員工 邱先生:「大量解僱,過沒多久你又大量徵人,你現在當我們是什麼,垃圾就對了。」

亮出徵人簡訊,控訴宏達電把派遣工當免洗筷,用完就丟,邱先生氣憤難平,七月份才被宏達電以一通簡訊解雇,卻在前幾天又接到招募通知, 這幾個月生活陷入困境,公司卻不聞不問。

勞工陣線聯盟 秘書長 孫友聯:「許多的勞工,被迫從正職,轉入這樣一個工作,非常不穩定的派遣的工作,被老闆要用就叫來,不用就揮之即去。」

原本在宏達電桃園廠擔任派遣作業員的邱先生,工作將近一年,一天最多得工作12小時,曾經連續16天都沒有休假,今年七月,被公司以一通簡訊告知五天後離職,而且沒有任何資遣費。

勞陣聯秘書長 孫友聯 V.S. 陳情人 邱先生:「你收到簡訊以後,他有沒有安排其他工作給你?沒有。那這家公司有沒有給你資遣費?完全都沒有。這就是違法。」

認為宏達電違反勞基法對資遣程序的規定,立委更質疑,宏達電桃園廠4500名員工,超過一半是外勞和建教生,還有大量派遣工。在有人力需求的前提下,公司先解聘派遣工再大量招募,是不是用派遣工來調節人力,意圖規避對正式員工的責任。

立委(民) 鄭麗君:「所以這些持續性的工作,宏達電是不是假派遣真僱佣,用派遣勞動來規避,他所該負的對員工的責任,我想這部分我們要求,勞委會要從嚴去了解。」

勞委會勞資關係處 科長 黃琦雅:「我們地方政府再依法去查訪,到底宏達電是假派遣 真僱佣,還是事實上是由派遣公司僱佣,派到宏達電。」

僱主裁罰的責任歸屬,勞委會已經在查, 勞工團體要求,宏達電應公佈公司正職員工的比例,否則,產能一變動,首當其衝的,就是派遣工的工作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