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當志工 掃地騎車樣樣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2日訊】新竹縣芎林鄉有一位人瑞 賴廷華爺爺,今年正好滿百歲,他不但生活能自理,身手也非常俐落。騎電動車,綁掃把,樣樣行,還熱心公益,當了30年的志工。待人真誠、活潑開朗,看到縣長來祝賀重陽節,還當場唸起山歌,大家拍手叫好。

新竹縣百歲人瑞 賴廷華:「一山過了又一山,出山黎明不見天...」

百歲人瑞賴爺爺,記性超強,唸山歌能持續幾十分鐘。

「好棒喔!」

今年滿一百歲的賴爺爺身體硬朗,動作俐落。每天早起 騎著電動車巡視果園,還主動加入社區服務,已經當了30年的志工。雖然生活都能自理,孝順的兒媳 還是陪伴身旁,讓老爺爺總是笑開懷。

新竹縣百歲人瑞賴廷華:「回去吃飽就睡(他一吃飽飯就睡覺。老人開心的笑著)早起,專門起來掃馬路,天還沒亮掃地,掃到5點多就到溪邊工作當作運動,掃了幾十年了,看到髒,還有家附近我就去掃。」

賴廷華兒子 賴睿豐:「我們覺得說這種年紀,應該要有一個人在身邊去照顧他。我想說自己來陪他是最好的。其實不是照顧他,是陪伴他,所以我跟我太太毅然就回來陪他了。」

總是真誠待人樂於分享的賴爺爺,經常做手工藝品分送親友,還自己綁掃把,雙手靈巧,一點都不輸年輕人。

新竹縣百歲人瑞 賴廷華:「做好玩啊。(專門送的人的嗎?)是啊,做來送人送有上百個了。(送掉100多個了。老人開心的笑著。)」

社區志工 謝小姐:「上回也送我兩個綠色的,今天我來他送我兩個黃色的,哈哈,真的 ,他人很好。」

賴廷華兒子 賴睿豐:「他有一句話也是名人講過的,他寧可負我,我不負人就對了,所以他的生活起居包括他的為人處事,一向都是用真誠來對待人家,他不會去欺騙人家,從來不講人家閒話,也不講八卦。」

最喜歡吃葡萄、肥肉和客家米食,請教賴爺爺的養生之道,他說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或許,規律的作息、還有他那真誠、和善、不與人爭的處世態度,就是百歲常保安康的養身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