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賠20億 中職興農牛不玩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才剛結束,現在卻傳出,興農牛決定終止經營球隊,不玩了!昨天興農牛官方網站無預警發出聲明稿,因為嚴重虧損,17年來已經慘賠20億,玩不下去決定退出,消息一出,球迷和聯盟震驚,就連球員也是事後被通知,球員擔心,如果興農牛找不到買主而解 散,中職剩3支球隊,恐怕也會跟著結束。

棒球場內,球迷拋下綠色彩帶,球員興奮激動,2005年中華職棒農牛隊一舉打下總冠軍,成功完成二連霸,只不過好景不常,去年和今年戰績墊底,興農牛官方網站在22號無預警投下震撼彈,公布最新消息,停止經營球隊,並對外尋找企業接手,董事會一至決議,17年的興農中職生涯要畫下句點。

中華職棒會長 黃鎮台:

「得知說這十多年來,他們已經投資了十多億了,也就是虧損十多億。這件事情對他們的母企業的經營是有影響的。就等於要把經營權轉換了。」

中華職棒會長證實消息,不只球迷和聯盟震驚不已,就連興農牛球員也是臨時得知。

興農牛隊內野手 陳凱倫:

「我也沒想那麼多耶,想說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其它的事我也沒想過。」

興農牛隊內野手 許國隆:

「會有一點錯愕啊,畢竟這是我們的工作嘛,球團既然做出這種決定的話,唉,我是覺得還是要把本身自己的事情做好啦。」

興農牛隊球員 鄭兆行:

「我是不相信會解散啦,我相信球隊一定會找到買主。」

興農牛隊球員情緒低迷,因為中職目前只有四支球隊,職業運動底限不得少於4隊,否則職棒聯盟將面臨解散,傳出球團不玩了,興農牛辦公室氣氛死氣沉沉,博物館內也是一片冷清。

回顧興農牛歷史,前身是俊國熊,1993年加入中職,直到1995年,興農企業買下55%股份,隔年再買下剩餘股份,正名為興農牛隊,集團總共花了5.5億,這回母體企業退出,中華職棒會長保證,不會讓聯盟消失。

中華職棒會長 黃鎮台:

「中職明年季賽開打,一定有四隊,這個我想大家都可以放心。」

到底接手買主有誰,傳出至少4大企業列入名單,包括電子龍頭 鴻海集團以及國內石化龍頭台塑集團,還有向來積極贊助職棒的宏碁 和贊助過環法自行車隊的宏達電都被指可能接手,但查證後,企業一一否認。

鴻海發言人 邢治平:

「完全沒有相關,你這問題也完全都沒有存在。」

台塑公關 闕組長:

「這個問題我不清楚啊。興農牛要那個,我們這邊都沒有投資。」

宏碁公關 翁文茹:

「整個運動行銷的策略,我們並沒有考慮到(接手)這塊。而且我們現在是屬於全球性的行銷整合嘛。」

5.5億身價的興農牛隊,2004、2005年拿下過總冠軍,也有6座季冠軍,不過接下來戰績始終墊底,票房不如預期,興農企業3年虧損2.4億,算一算17年來就虧了20億,讓母公司萌生退意。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

「棒球是國球,第一中職一定會繼續走下去,這個是體委會的立場。我們一定會全力的來協助,找到新的企業主。」

牛隊成軍17年,最後以嚴重虧損畫下休止符,在新的買主出現以前,球團答應不會改變現狀,但異主的消息一出,讓中華職棒,陷入黑暗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