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出資員工出力 照顧弱勢家庭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人間有愛,處處有溫情。社會上常可以看到不少企業捐款做公益,不過也有企業出資,邀請員工一起加入實際公益的實例。中部一家企業長期贊助弱勢家庭子女就學,也鼓勵員工一起參與志工行列、主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日前(20日)在彰化鹿港舉行志工和受助學生的見面會,場面溫馨感人。

一個擁抱,表達真誠的關心與感謝。30位獲頒獎助學金的同學,接受月星基金會的贊助,不只幫助孩子們繼續完成學業,企業志工們更自發性地輪流到受助家庭實際關心他們的生活情況。

家長 姚宇慧:「很感恩,我也有跟孩子講說,以後他長大有那個能力,盡量能幫助人就幫助人,我以後也能過的更好,不用在讓人來幫助我們,希望我有機會以後能夠幫助人。」

大慶商工學生 許惠婷:「很窩心,然後他們也很親切,就是很感動,謝謝他們願意給我這個機會,以後就是會努力讀書。」

中部知名企業董事長,長期贊助弱勢家庭子女就學,以父親之名籌辦基金會推廣公益,更鼓勵員工一起參與志工行列。

金可國際董事長 蔡國洲:「教育是讓這些孩子,能夠讓他脫困的唯一方法,那我們從小的成長環境,跟這些小朋友都很類似,今天我們稍稍有辦法,所以一定要想辦法來回饋社會,我想我們不只是給他魚,我們還要給他釣竿,所以我們今天發動我們公司的志工同仁,希望由他們來帶這些小朋友,希望他們以後到社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企業志工 梁健成:整個事業集團大家一起響應的,希望這種精神繼續傳承,在學業上無後顧之憂,然後能夠繼續精進他們的學業,然後?社會帶來更大的進步與福利。

結合旗下多家關係企業,上下同仁分組自發性用行動,用熱情付出關懷的心,讓這些未來主人翁,在生命中發光發亮,完成自己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