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愛自己 彰縣17所高校生唱出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4日訊】為了把反毒、反霸凌活動深根校園,彰化公益團體號召縣內17所高中職的學生,在彰化政府演藝廳,以音樂和舞蹈方式唱出改編的反毒歌,希望年輕人愛惜生命,不碰毒品。

學生演唱:「流過淚,像戒不掉的古柯鹼,痛苦的昨天忘記,離開鴉片才找回自己,那愛笑的眼睛,再見嗎啡,毒癮讓自己,讓自己堅定。」

把歌手林俊傑的情歌改編為反毒宣導歌,台上台下熱情呼應,氣氛 high到最高點。

彰化17所高中職齊反毒,主辦單位還找來了,曾獲超偶校際總冠軍的學生李懿珅,擔任這次活動大使,並且在反毒、反霸凌宣言上簽名連署。

透過音樂表演,年輕人在舞台上找到自我,也打開視野,認識世界的光明與美好。

彰化高中青少獅會團員 張育哲:「交朋友,這裡有那麼多人,然後就看見我們社團的活力,這樣就不會去霸凌,然後不會去吸毒那一些。」

彰化高商WOW熱音社團員 張惠竹:「我們就是把這些歌詞就是改編過,就是希望能夠用耳熟能響的音樂,帶領著大家,不要去接近毒品。」

活動主辦方,當地獅子會的會長與教師說,學子遠離毒品,未來各個發展無限。

國際獅子會300-C3區會長 吳淑婉:「我覺得說能夠唱歌跳舞,對他們來講應該是對身體,身心靈都是一個很大一個健康教化,希望他們能夠多接觸藝術,不要無所事事,我們透過舞蹈跟音樂,展現他們年輕人的活力。」

彰化高中青少獅會指導老師 鄭坤璋:「除了在家裡也可以跟外面的人接觸,他們就比較可以遠離比較危險性的東西,如果多多參與公益性活動,大家一起做志工,然後認識比較好的人,就可以做比較好的事情。」

呼籲一起把毒品、暴力掃出校園,在場學生充滿了熱情。

(讓我們一起拒絕誘惑,遠離毒品,發現自己,愛笑的眼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