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被檢討 教師落淚訴委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5日訊】近來社會上對軍公教的福利檢討聲浪,讓教師團體看不下去,今天主動召開記者會,批評藍綠都應該道歉,尤其立法院延宕修法,才害軍公教變成箭靶,有教師說,如果沒有法源的權益就該刪除,只依要點發放的教師薪水,政府也扣回去算了,還有老師講到委屈落淚。

全國教師公會副秘 羅德水:

「現在把軍公教污名化成這個樣子,踐踏軍公教基層人員的尊嚴,請問可以改善台灣的勞保嗎?」

教師代表忍不住動怒,因為軍公教人員的福利頻頻被檢討,讓他們很不平。

全國教師公會副秘 羅德水:

「我還沒有退休,不只我的退休金被當過街老鼠打,我現在自首,我的薪水沒有法源,請政府把我的薪水收回去扣回去,通過了一個績效這麼差的勞保條例,國民黨不用負責嗎?相當於強迫儲蓄的勞退條例,民進黨不用出來道歉嗎?」

五峰國中老師 林莉婷:

「我們家裡面的五個人,只有我是擔任老師,這個新聞出來之後,我的家人看到新聞都會說,對,政府就是獨厚軍公教,我聽到這句話,我非常難過,我當然希望說,我的家人能得到保障,我們選出來的立法委員,不是就是要保障我們人民的權利嗎?結果不管是勞工朋友,還是我們軍公教,大家都是一起向下沉淪。」

說到掉眼淚,老師說,他們也是受僱人員,制度不是自己決定,卻成為箭靶,藍綠都要責任。

親民黨立院黨總召 李桐豪:

「我們認為軍公教的相關的福利措施問題,都是法源不存在導致今天的爭議,我們先把法源建立起來,然後再討論內容的合理性。」

立委(民) 陳其邁:

「民進黨認為202億應該是全面刪除,因為這個沒有法源,是違法編列的預算,就應該要刪除,至於公務人員的保障,在其他的法令規章裡面,都已經有相當多的規定,所以沒有必要再另訂專法,來進行處理。」

軍公教福利法制化,綠橘看法不同,如何做到公平正義,恐怕還有討論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