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拚有感 財長:無感被濫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5日訊】行政院昨天端出14項拼經濟有感措施,民眾卻還是無感,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不服氣的說,無感這個名詞已經被濫用,感覺就跟天氣一樣,冷熱怎麼會沒感覺呢?不過,經濟部長施顏祥坦言,大環境不好,未來一季,要讓民眾有好感並不容易。

一個月拼有感經濟到期,行政院端出14項措施,多數民眾卻還是無感,官員很不服氣。

財政部長 張盛和:

「無感已經變成一個濫用的名詞了啦,事實上,你把掛在無感上,天氣冷了,你說無感,你就無感了,事實上冷了就冷了,熱了就熱了,怎麼會無感呢?那是掛在嘴巴上的字,感覺都有啦。」

內政部長 李鴻源:

「一個施政不會有特效藥的,你說今天吞了一顆特效藥,就會突然發生很奇妙的變化,我覺得這不太可能,而且這是一個,很多氛圍形成它會不會有感,不過我覺得,還是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把事情做出來,我覺得民眾自然會有他自己的反應。」

拼經濟沒有特效藥,但是民進黨立委卻擔心,政府跟這個廣告裡的老太太一樣。

廣告片段:

「阿嬤!阿嬤!我是睡著啦,那妳怎麼沒感覺?」

立委(民) 陳明文:

「阿嬤,阿嬤,你怎麼沒感覺。阿嬤是變成阿馬啦,阿馬,你怎麼沒感覺?不是腳麻了沒感覺,是民眾大家不知道說,到底政府在這一個月,所謂有感政策是在講什麼?」

諷刺馬政府無感,不過經濟部長施顏祥說,大環境真的不好,想要有感沒那麼快。

經濟部長 施顏祥vs.立委 黃偉哲:

「未來短期,譬如說到年底的經濟情況的展望也好,你覺得有讓人民有感的樂觀嗎?未來一季就能夠讓整個社會有好感,我們講好感,可能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事情。」

經濟要有感還要等,九月景氣燈號將發布,有沒有可能中止連十藍,從「景氣低迷」的藍燈,轉為代表景氣轉向的黃藍燈,週五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