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免簽 外交部AIT聯手赴北車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5日訊】台灣正式成為美國第一個非邦交的免簽國,之前美國AIT官員深入台灣夜市向民眾親自說明,引發關注。今天台灣外交部也與AIT在台北車站共同擺攤宣傳,不過,媒體聚焦,外交部為甚麼現在才走入人群。

民眾 VS. 外交部人員:「舊護照我不能享受到,這就是結論,(你就護照是甚麼時候換發的),才幾個月前換的,(那就是晶片護照呀),沒有,我找不到晶片,(...小姐來)」

台美免簽宣布 已經過了3個禮拜,很多民眾還是充滿疑問。AIT之前在夜市、百貨設攤親向民眾解說,獲得總統馬英九在內的好評,今天宣導人員則是加入了台灣外交部。

外交部 公眾外交規劃科 科長 曾靜怡:「(之前沒有走上街頭?),我們在外交學院也有說明會,(之前為甚麼沒有走上街頭?),我們在說明會上也有開放一般人參加,(所以你們都在室內?),我們都有辦說明會」

外交部被批評太慢走向人群,但仍強調明、後兩天都會在捷運站擺攤說明。而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專家今天也現身攤位。

美國國土安全部專家 薩曼 (Monica Samaan):「我們都很興奮能夠來這裡,協助台灣民眾,去了解台美免簽計畫。我們要確保,民眾知道怎麼操作,這非常簡單,他們只要上網註冊,透過旅遊許可電子系統(ESTA),獲得電子旅行授權書,然後就可以免簽赴美」

台灣成功爭取赴美免簽,民眾現在不用等排隊、面談、指紋掃描等流程,只要上網填寫六個頁面,10分鐘就完成,省下經費,也省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