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海萬人抗議 政府發通告令民眾自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5日訊】海南樂東縣鶯歌海鎮近萬民眾反對當地政府建發電廠的抗議事件持續多天,當地政府至少派出3千名軍警與民眾對峙,過程中爆發大型流血衝突,23日,網上有消息稱,當地政府發通告要求,鶯歌海鎮曾抗議反對建發電廠的民眾必須在26日前自首。當地民眾呼籲國際媒體關注。

因抗議建發電廠危害環境,海南樂東縣鶯歌海鎮19號開始持續有民眾參加抗議,人數也從百多人增加到近萬人。20號甚至有近萬民眾包圍鎮政府,與三千多軍警發生大規模流血衝突,上百人受傷,50人被捕,包括多名學生。

23號網上傳出消息,當地政府發公告要求抗議民眾自首。一位居民表示,那是政府用錢買通地痞流氓和販毒者,讓他們從當局拍的錄像上辨認抗議民眾,並列為黑名單,再發公告要民眾自首。

鶯歌海鎮居民:「電視上公布了,說多少多少人、30多人、好像上百人的名字,叫我們26號之前必須去投案自首,自首以後可以給我們減刑。」

鶯歌海鎮居民:「現在只要是議論的,只要是議論有這個題目在裡邊,都抓,他是實行這樣一種非法強制性的鎮壓。」

據瞭解,鶯歌海鎮一萬八千多人中,有近萬人是靠打漁為生,在那裡建電廠等於斷了漁民的生路。有民眾告訴記者,當地政府開始挨家挨戶非法抓人,讓居民們感到絕望,呼籲能通過媒體報導引起國際關注。

鶯歌海鎮要建的發電廠屬於中國國電集團,該集團董事長是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首期工程投資總額約為39億人民幣,去年11 月國家能源局批准該專案後,曾引發鶯歌海鎮萬人連署反對及多次抗議,今年4月又爆發了大規模的萬人抗議,遭到當局武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林莉 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