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賽開賽在即 選手熱身準備衝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5日訊】本台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今天(25日)將在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拉開序幕,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選手已陸續抵達紐約,部分選手週三在紐約市著名的Joffrey芭蕾舞學校進行賽前練習,為最後衝刺做好準備,一起去看一看。

這次參加大賽的選手分別來自台灣、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共有69名中國舞好手同台獻藝,他們表示對即將開始的比賽既緊張又興奮,對結果沒有得失心是最好的狀態。

舞蹈大賽參賽選手蘇愉方:「很興奮,因為第一次到紐約這麼遠的地方。」

參賽選手劉藝臻:「很緊張。」

參賽選手曾奕傑:「一開始只是抱著來學習個經驗,但是我知道說也別要得失心,能跟世界上所有的好手一起參與這個比賽我覺得是很榮幸的,也很開心可以讓我學習到更多。」

參賽選手劉藝臻:「來這就是一個提高的機會,沒有想就是要得到什麼東西。」

參賽選手施逸謙:「還是一樣放平常心,希望自己跳的可以感動人。」

陳柏維對於學習中國古典舞找到了情感的寄託,從此愛上中國古典舞。

參賽選手陳柏維:「全部都是純正的中國古典舞,我就很高興,然後就一直學,開始到了後面就覺得很累很苦,感覺很枯燥乏味,然後就有時候不想跳了,後來想一想說舞蹈可以當作寄託情感,就是把情感寄託在中國古典舞裡面表達給觀眾,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吳越參加了亞太賽區初賽獲得複賽資格,一星期前摔傷了手臂也沒能讓他放棄比賽。

參賽選手吳越:「我都已經比到複賽了,就想也是來比,這個舞蹈已經排了一年了,不可能就這樣放棄。」

李明鴻的媽媽專程從台灣陪兒子來參加舞蹈大賽。

李明鴻媽媽:「給孩子一個最有利的支持,付諸行動,然後覺得孩子能夠來參加大賽也是他自己很大的一個突破。」

初賽將於明天中午12點在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正式開始,究竟誰能勝出進入複賽,我們將為您做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姜梅 宋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