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被罷免人大代表資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那麼正當美國大選前夕,美國國內對於中共活摘器官的關注升溫的此刻,中共透過新華社宣布,原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罷免人大代表資格,這等同於剝奪他的刑事豁免權,替當局向薄熙來提起刑事訴訟鋪路。

星期五,新華社快訊援引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告說,重慶市人大罷免了薄熙來11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依照有關規定,薄熙來的代表資格終止。

上個月底,薄熙來嚴重違紀和瀆職等七項罪名處 被雙開 並移交司法機關,但除了違紀、濫用職權、收受巨額賄賂等7項罪名,據「大紀元時報」報導,薄熙來和妻子薄谷開來,與引發薄熙來案的原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還涉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法輪功學員的屍體給屍體加工廠製成人體標本牟利的驚天罪行。

儘管中共人大是一個眾所周知的橡皮圖章機構,但根據中國法律,人大代表擁有刑事豁免權。分析認為,薄熙來被罷免人大代表資格意味著,中共高層 可能已經決定將開庭審理薄熙來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