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移審 裁定5千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特偵組昨天以貪污和財產來源不明等四項罪名起訴林益世,案件移審台北地院,林益世不認罪,強調收6300萬是選民服務,希望以500萬交保,但法官今天凌晨裁定的金額卻是10倍,5千萬元,由於一時湊不出來,林益世只能還押看守所,等家人籌錢。

週五凌晨,林益世移審羈押庭裁定出爐,5千萬交保。律師黯然離開法院,法官不同意500萬交保的請求,開出10倍金額5千萬,一夜之間籌不出來,林益世暫時還押台北看守所。

時間回到25日白天,特偵組偵結起訴後,林益世被押往北院,走下特偵組偵防車時刻意背對攝影機,還用螃蟹橫著走的方式閃避媒體。林益世人隨卷證,一併移台北地院,分案抽籤的桌上,擺滿了特偵組起訴的七大落卷宗,確定承審法官後,晚間開羈押庭時,林益世妻子彭愛佳突然現身。

彭愛佳默默坐在旁聽席,看著近四個月不見的丈夫林益世,林益世不認罪,強調沒有貪污意念,6300萬是幫陳啟祥協調跟中聯合作的酬勞,因為五都選舉到了才拿錢,還說他從一個被受肯定的立委變成大家都罵的壞人,心情很痛苦,願意接受法律檢驗,委任律師主張林益世態度配合,又是全國知名人物,希望可以交保。

不過檢方舉出劉松藩、羅福助等例子,認為有逃亡之虞,主張羈押禁見。法官詢問律師停押具保金額,律師提出500萬元。

凌晨裁定林益世五千萬交保,一度因為湊不出錢,還押看守所;林益世家屬不到24小時就已籌到5千萬元保釋金,彭愛佳晚間在3友人陪伴下攜帶現金赴北院辦理交保,待保釋金清點完成後,林益世將具保停押並按時向警方報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