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偵結 在野批檢劃地自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索賄案昨晚偵結,今天也成為立院焦點。雖然特偵組起訴林益世一家五口,但在野立委質疑,這次重要涉案人士未被即時傳喚,可能進行串證,相關行政部門也沒有被調查。立委批評,特偵組劃地自限,喪失司法公信力。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案偵結,在野立委召開記者會,批評檢調劃地自限。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被告的辦公室,該蒐沒有蒐。光靠林益世個人的測謊,林益世個人的說詞,就可以劃下,就可以劃下對於郭人才、吳門忠、阿嬌、吳敦義相關人等,不需要偵辦的紅線嗎?與其說是林益世貪瀆案的起訴書,不如說是幫高層擦指抹粉、畫地自限的起訴書」

林益世被以違背職務收賄罪等四項罪名起訴,最重可判無期徒刑。林母沈若蘭被認定是收賄罪共犯,林益世妻子彭愛佳、舅舅沈煥璋、沈煥瑤都涉洗錢罪一併遭起訴。不過在索賄現場的父親林仙保則因為「重聽」,被認為未涉案。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這個傳喚都沒有傳喚,到底重聽到甚麼程度,我覺得是已經先入為主,定了結論,才來找理由」

中華民國副總統吳敦義 V.S. 記者:「(副總統,有覺得司法還你清白嗎?)謝謝,謝謝」

另外,在野立委與周刊曾指控副總統吳敦義與案件有關,但最後特偵組用林益世測謊結果,來排除吳敦義涉案可能,對此,自家立委說。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跳過某些偵查的程序,以為是在幫吳副總統,其實在害吳副總統,該問就問,該調查就調查嘛」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黃文玲:「(林益世)五千萬元交保,所以未來他在外面,這個案子,可能辦了八年、十年,搞不好更久,這個案子也就不了了知」

外界批評特偵組避重就輕,沒有向上追查。但對於法院裁定林益世五千萬元交保,特偵組已提抗告,擔心有逃亡串供之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