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縮無力 券商爆離職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財政部宣布恢復課徵證所稅後,台股成交量每天只有400億到600億元,星期二還創下今年第2低成交量,只有461億元,讓券商不得不把營業據點合併省租金,而且券商公會也統計,營業員已經離職700到800人,估計農曆年後離職潮還會更明顯。

號子營業員打電話催客,因為看看大盤,傳產跌、金融類股也跌,證所稅議題後,台股每天青筍筍,大廳裡的股民寥寥可數,成交量出不來,券商好無奈。

證券公司協理 劉大賢:

「兩個據點可能太接近,或三個據點太接近,因應不景氣狀況,基本上會採取兩個點合併,或三個點合併,(省)沒有五成也有兩三成左右。」

券商想辦法開源節流,因為成交量快窒息,每天只有400億到600億,星期二更創下今年第二低,只有461億,讓一個月業績要做5千萬才有底薪的營業員,根本做不下去,紛紛求去。

券商公會副理事長 葉公亮:

「七、八百人過完年後,那一波我們轉業潮,那一波會比較明顯一點。」

券商公會擔心,農曆年後,有超過有上千名營業員沒工作,證所稅不只影響券商業績,還衝擊就業市場,讓藍營立委重炮抨擊。

立委(國) 羅淑蕾:

「再好的政策也要挑一個好時機,沒有人在景氣不佳的時候在加稅,我覺得我們政府有時候是反其道而行。」

立委(國) 羅明才:

「現在當務之急,如果痛定思痛的話,也許還來的及,趕緊來調整,把證所稅廢除掉。」

證所稅重創台股,自家立委也不挺,要財經內閣直接喊卡,就盼望趕緊恢復市場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