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批匯率 陳揆:須考慮物價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6日訊】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昨天公開表示,不看好世界景氣,並且批評馬政府的匯率政策,讓台灣出口競爭力不如韓國。不過,行政院院長陳沖今天回應,匯率並不是影響企業出口競爭力的唯一因素,而且如果放手讓台幣貶值,將會衝擊國內物價。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對全世界經濟我看不到,隧道的終點的亮光。」 (2012.10.25)

語重心長,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對於世界景氣悲觀,認為必須等待政治上奇蹟出現,世界經濟列車才可望轉彎見光。對此,近來拼有感政治的行政院長陳沖說。

行政院長 陳沖:「我們要相信歐洲國家政治領袖,他們有足夠的智慧,來解決他們的問題,進而對全世界經濟問題,都能解出一些引信」

體檢台灣經濟政策,張忠謀認為五年內台幣對韓圜,增值百分之三十,降低台灣競爭力。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在五年之內是台幣相對於韓圜,是增值了幾乎30個百分點,那我覺得這個是,台灣的一個競爭劣勢。韓國跟台灣的競爭,這個是我相信會是一直是,競爭下去的。」 (2012.10.25)

行政院長 陳沖:「匯率一但如果說貶值很多的話,我們所有的物價,因為台灣很多資源是進口的,進口的物價也都會受到影響」

張忠謀說,如果一個CEO讓公司五年內成本 增加百分之三十,這個CEO早就該被炒魷魚了,儘管如此,陳沖與央行目前仍保守看待。財經閣揆 對上 半導體教父 隔空交鋒,留給外界議論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