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有感經濟 張忠謀加薪不裁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7日訊】近來持續的傳出科技業裁員和無薪假的消息,今天是台積電25周年運動會,董事長張忠謀 ,雖然不看好全球景氣,但他也再度宣布,堅持明年不裁員不減薪,除此之外只要是5月30日以前到職的員工,平均每人還可以拿到約1萬2千元的獎金,讓台積電員工非常興奮。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在2013年,不管全球經濟如何演變,不管半導體產業是不是起起伏伏,我們台積電不會裁員……(歡呼)不會有無薪假……(歡呼) 明年四月的年度加薪,還是會照計畫進行。……(歡呼) 今年5月30號以前到職的,每人加發新台幣1萬2千元,這是我們25周年特別獎金。?

聽到好消息,員工開心不已。會後被問起特別獎金,張忠謀開玩笑的說,這是支持有感經濟。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這是支持政府的有感經濟,(眾記者笑…) 支持政府的有感經濟,而是每個企業都是這樣的話,我想是那整個台灣滿多人都會有感啦。?

邁入25周年的台積電,年營業額從當年的1億多到現在5千億、員工從285人到現在的3萬6千人、從一個租借的6吋廠 到現在的11座晶圓廠。張忠謀說,台積電本身,就是奇蹟。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這個都是累積下來的,那這個破紀錄我覺得也是奇蹟,其實每年我都覺得是,台積電本身就是一個奇蹟。因為老實說半導體這個業,已經是成熟了,是成長率不會是很高了,只有是非常的激烈的競爭。」

面對全球大環境改變,張忠謀對員工薪資福利不縮水的堅持,也讓旗下員工高呼,再創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