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數千人持續第六天 上街抗議「PX」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7日訊】10月27號,浙江寧波市百姓反「PX項目」持續第6天;一早,當地「天一廣場」陸續聚集3千多百姓持續反「PX項目」;之後,群眾向鄰近的街道移動,造成交通癱瘓。不久,數百警力將民眾驅散,有不少人被抓。本台記者和現場聯繫時,不斷聽到群眾喊「PX滾出寧波」口號 。

早上10點,民眾在當地「天一廣場」聚集。在現場的寧波民主人士戴建偉向《新唐人》介紹,抗議的百姓態度平和;以中年、青年人為主;不少孩子帶著PX滾出寧波的口罩一起抗議。

寧波民主人士 戴建偉:「剛才有幾個中老年人拉著警察把PX的危害,以及對子孫都有影響這些都圍著特警在講呢,所以很多百姓都聚集在那裡;…喔…..剛才妳聽到聲音沒有,聚集了抗議的人群大概有3千人,人數越來越多;有人在散發傳單;警察大概有4.5百人的規模。」

由於,「天一廣場」公園四周被店鋪包圍呈封閉型態,不能擴大影響;於是,有民眾帶頭,開始向中山東路及日新街交叉口移動,造成整個交通癱瘓。之後,警方將群眾驅散,並設置禁止進入的路牌。

寧波民主人士 戴建偉:「根據我得到的確定消息,目前,對外所有的公務員全部停止休假;寧波所有的警察全部停止休假;而且,昨天已經從外圍調入特警、各個警總吧;有幾個便衣已經盯著我了。」

據了解,大約已有10人被抓。《新唐人》記者當天中午過後,再次與現場聯繫的過程中,聽到現場群眾喊口號聲不斷。

寧波民主人士 戴建偉:「今天喊的口號主要是『PX滾出寧波』、項目是寧波市長劉奇主持的,還有『劉奇下台、劉奇滾出寧波』,還有『人民萬歲』」。

據了解,目前,鎮海區已經封網、封路,往寧波方向搭乘2人以上的私家車,都要停車檢查。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