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反核!蘇貞昌呂秀蓮拚連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7日訊】反對核四廠運轉,前副總統呂秀蓮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兩人上午一起到新北市,宣傳反核連署行動,呂秀蓮表示,目前連署已經突破1萬6000份的門檻,可以正式送件提案,至於第二階段16萬份的提案門檻,她也相當有信心。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來啦!來啦!坐下來簽(連署)。」

拿著反核傳單,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和前副總統呂秀蓮,現身新北市,要來力挺反核連署。

前副總統 呂秀蓮:

「據我側面打聽,大概是(明年)八九月的時候,燃料棒一旦放下去,大家聽清楚,一旦放下去,試運轉兩年,接下來就運轉40年,現在地球的災難太多了,沒有人能保證它的安全。」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非核家園』一直是民進黨長期的主張,因為核能災害太可怕,民進黨始終堅持『非核家園』。」

前有車諾比輻射事件,後有日本福島核災的前車之鑑,民進黨力推反核四公投,要新北市民率先站出來,因為光在新北市就有三座核電廠,密度堪稱全球之冠。

民眾:

「很怕呢!(為什麼?)一旦爆炸,我們無處可逃。」

民眾:

「日本爆炸一顆(福島電廠)就死這麼多,我們台灣這麼小,馬英九真的很無理,馬英九應該要下台。」

擔心核災惡夢成真,現場響應連署的民眾,相當踴躍,目前連署約有2萬多份,突破第一階段1萬6000份的送件門檻,第二階段提案門檻,則必須達到16萬份,才能在新北市正式提出反核公投。

前副總統 呂秀蓮:

「只要有80萬人反對(核四)的話,我們也就成功了,所以我想我們勝算在握。最主要是讓馬英九總統知道這件事,他只要自己下令停建核四,萬事就OK了,也用不著勞民傷財。」

對連署信心滿滿,從政治轉身投入環保,呂秀蓮用不同方式,監督馬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