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加掛無障礙車廂 嘉惠輪椅通勤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家中有使用輪椅的通勤族有福了,臺灣交通部鐵路局彰化站從九月份開始試辦,每週五和週日加掛了一節無障礙車廂,提供給使用輪椅的旅客,26日開放給和美仁愛實驗學校學生返家使用,感動通勤學生。

迎面而來的這輛橘色條紋 PP 自強號列車,台鐵將第12節車廂,專為使用輪椅的旅客打造,志工們將鋁板放在月台和火車之間,小心翼翼地以接力的方式,將學生們推進火車內,學生們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身障通勤學生 陳萱:「現在有這個空間,讓我很開心,至少,至少可以不用擠來擠去,而且都是認識的,也可以聊天。」

和美實驗學校,大約有200位身心障礙學生住宿,每周需搭乘火車返鄉的同學就有70位,可是一般火車只每節車廂只有兩個輪椅座位,校方向台鐵提出希望加裝無障礙車箱的申請,台鐵同意協助,讓學校師生感到很窩心。

和美仁愛實驗學校校長 林怡慧:「幫我們加掛了無障礙車廂,所以讓我們孩子返家的路,更便捷更安全,而且更溫馨,所以我們全校的師生,都非常的感動。」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常務理事 劉金鐘:「有了這個車廂以後,這些福利團體,才有辦法集體出團,以前都是個別,那有了這個車廂以後,我們就有辦法,10個20個人,一起出門。」

目前,附掛無障礙車廂的自強號列車,每週五和週日,各有兩車次雙向行駛,雖然從進到月台、上火車,還是需要志工協助,不過,台鐵的貼心,已經讓身障同學的返鄉求學之路,有了更舒適的搭乘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