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溫救薄困獸鬥?傳溫家發聲明回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美國《紐約時報》指稱中共總理溫家寶的家族聚斂大筆財富的報導,猶如投出一顆「震撼彈」,引發各界強烈關注。這顆炸彈被認定與中共高層中的某些派系有很深的關聯,也有報導指稱《紐時》所披露的內容有「重大缺陷」。當局會通過此事揪出哪些「幕後黑手」還有待觀察,據傳,溫家寶家人已通過兩名北京律師發表聲明,作出回應。

10月26號,《紐約時報》在頭版刊登了題為《總理家人隱秘的財富》長篇報導。報導指稱溫家寶的家人,包括他的母親、兒子、女兒和弟弟等,在溫家寶出任總理期間,積累了至少27億美元的個人財富。

《紐時》投出的這顆「溫炸彈」,似乎具有相當的殺傷力,不過,也明顯加速和加重了當局對薄熙來和「血債幫」的處理。就在同一天,中南海深夜緊急通報立案偵查薄熙來,並採取強制措施;官方媒體並高調通告:將薄熙來從全國人大代表除名。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博士指出,溫家寶一直以來是薄熙來的政敵,也是中共最高領導層中主張堅決處理薄熙來的代表人物。江系勢力長期以來有目地、有計劃的搜索材料對付溫家寶,這次《紐時》的爆料,等於是亮出了薄熙來、周永康等「血債幫」的底牌。

美「喬治梅森大學」教授 章天亮:「決定把薄熙來雙開的時候就是大局已定了。對於周永康他們出這個招來說,沒有任何作用,唯一的就是他們是屬於那種洩恨型的,反正我們也不行了,豁出來就是大家一塊死,就是這樣的一種心態。他已經不屬於政治鬥爭的你死我活,而是同歸於盡這樣的心態在做這個事情了。」

《紐時》爆料的正確性還有待考證,不過已經有多家媒體分析認為:報導內容有重大缺陷。

《博訊網》駐北京記者在27號進行查證後指出,《紐時》報導中所說溫家27億美元的財富中,至少有22億美元(81%)存在重大疑點。

同時,溫家寶對於《紐時》的報導也作出了正式回應。

28號,香港《明報》刊發了兩名律師在前一天發表的「受溫家寶家人委託」聲明。這份署名為「北京市君合律師事務所白濤律師」和「國浩律師事務所王衛東律師」的聲明指出,《紐時》報導的所謂「溫家的隱秘財產」是不存在的。

聲明說,溫家寶家人沒有從事任何非法經營,沒有持有任何公司的股份。溫家寶的母親除了按規定領取的工資(退休金),沒有其它任何收入和財產。溫家寶也沒有在家人的經營活動中起到任何作用,更沒有因家人從事經營活動對他制定和執行政策產生任何影響。

聲明最後說,對《紐時》的其他不實報導,將繼續給以澄清,並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時事評論員 藍述:「溫家寶公開的發出這幾點回應,說明他不害怕。就是你還有更多的東西,你就爆出來,他的膽氣很足,他的底氣很足。他這種辦法,就是針對前一段時間這種利用不透明的渠道去放風這種方式,他給予一個回應——我可以採用光明正大的法律渠道,大家來對簿公堂。」

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文章認為,此前《彭博社》爆料了習近平家人的財富,這次《紐時》又爆出溫家的所謂「隱秘財產」,不禁使人懷疑海外媒體的調查報導是否客觀中立,還是在中共內部的權鬥中被人「當槍使」?因為,就中國目前黑箱操作的社會體制,要展開獨立的調查,顯然並非易事。

不過,文章表示,不管消息的真假,這對進一步推動實現中共官員財產公開化,將起到積極作用。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明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