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外海餘震未斷 海嘯警報暫解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加拿大西部的夏洛特皇后群島在台北時間28日上午11點,發生芮氏規模7.7淺層強震,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隨即對此發出海嘯警報,範圍涵蓋美國阿拉斯加州、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沿岸及數千里外的夏威夷群島;首波海嘯也在當天下午4點半抵達美國夏威夷州。所幸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海嘯警報已降為海嘯觀察。不過加拿大外海尚有零星餘震傳出。

台北時間28日上午11點,加拿大西部的夏洛特皇后群島(Queen Charlotte Islands)發生芮氏規模7.7淺層強震,但是當地人口稀疏,因此暫時沒有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

不過加拿大環境部隨即發布海嘯警報,範圍涵蓋了加拿大西部海岸,並疏散上千名居民;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也針對夏威夷的海嘯預警表示,地震所產生的海嘯有可能對夏威夷州的所有海岸地區帶來災害,危險可能會持續好幾個小時。

夏威夷當局同時緊急開放兩個海嘯避難中心,撤離沿岸約10萬居民;關閉夏威夷東部所有大學,取消或延遲原定週日舉行的體育賽事。

台北時間28日下午4點半,第一波抵達夏威夷的海嘯規模不大,在馬爾卡斯島監測到的30多公分海浪,很快就削弱落下,海嘯預警和疏散令也獲得取消,但預警中心仍然提醒民眾可能出現海平面變動和強大海流,而對遊客和乘船者構成危險。

目前,相關海嘯警報已降為海嘯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