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人拍微電影防憂鬱 分享低潮經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全球大約有5%的人口飽受憂鬱症的困擾。為宣導憂鬱防治,董氏基金會找了十位名人,拍了一部微電影。包括藝人隋棠、張鈞甯、六月、柯佳嬿、作家九把刀,以及知名導演王小棣,都在微電影裡,分享親身經歷或陪伴親友,跨越憂鬱的生命故事。

導演 王小棣:「生命是大於你的,好多人在這個生命當中,他得到的比你還少,他的問題比你還龐大,可是他們都努力,因為生命就是有力量的。」

導演王小棣、藝人張鈞甯、隋棠、柯佳嬿、六月等十位名人,在《請。聽》中,一同分享走出生命低潮的親身經歷。《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這一次,用劇場式表演及深度訪談的手法,呈現10位名人亮麗螢光幕後,跨越憂鬱心境的真實人生。

藝人 六月:「最前面大概有一小段時間,我是沒有辦法吃飯,然後會胸悶,會心悸,然後就是每天,要靠吃安眠藥和喝酒才能睡覺。」

導演 葉天倫:「六月因為她就是一個什麼事情都往身上擔的人嘛。那就把她演化成說,給她很多皮箱,然後就一直要攬在身上,但事實上你會發現你根本是,你知道我們跳開來的人就會覺得,不可能啊,怎麼可能背那麼多。可是你知道,人在當中就會覺得,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可是其實你沒有辦法。」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容易累積負面思想和憂鬱情緒。據調查,全世界的憂鬱症患者超過3億5千萬人,占了全球人口的5%,而台灣青少年,接近兩成有明顯憂鬱情緒。小時候獨自前往波蘭求學的隋棠,雖然經歷人在異鄉的孤寂,但也感謝那段時間,讓她提早學習如何面對挫折。

藝人 隋棠:「是到了那邊,真的下了飛機,才第一次感覺到後悔,因為一下飛機,那裡冰天雪地,就是灰濛濛的,冰天雪地,人的臉上都沒有表情,街上也空蕩蕩,那個時候才開始第一次想家。」

藝人 隋棠:「每一個人的人生裡面,都會遇到很多的打擊,但是不管打擊再怎麼多,你還是要很堅強的去面對,因為就是人生嘛,考驗是必然的。其實大家不要害怕去面對它,就把它說出來,讓身邊的朋友知道也好,幫你分擔也好,總之就是要找出一個解決的方法。」

當面對過不去的關卡,不要害怕面對,正面思考,走過低潮的朋友,用經驗,分享生命的藍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