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咬大蘋果 紐約受創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0日訊】超級颶風桑迪29日晚間登陸後,一路襲擊美國東北部,雖然強度已經降為熱帶風暴,但仍重創紐約市,紐約下曼哈頓地區嚴重停電,導致紐約大學醫院緊急撤離200多名病患;此外,皇后區也發生大火,超過50戶民宅遭燒毀。美國總統歐巴馬緊急宣佈,紐約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夜晚總是燈火通明的曼哈頓,現在彷彿一座死城,深度至少3公尺的洪水淹沒了街道和地鐵站。市內地鐵及公車都在星期五晚上停駛,紐約機場也已關閉。

星期一晚上,颶風所帶來的大水沖入曼哈頓一座變電廠,導致變電廠爆炸,造成19名員工受困,目前救難人員正全力搶救中。電廠爆炸後,曼哈頓區瞬間陷入黑暗,約310萬用戶受影響。

曼哈頓一座正在施工的90層公寓上的起重機被吹落,懸落半空。當局撤離了附近居民,消防隊員並封鎖了三個街區。

紐約證券交易所30日繼續休市一天,這是紐約證券交易所連續兩天中斷交易。紐約證交所上一次因天氣原因而停止交易,是1985年的葛洛莉亞颶風造成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取消了原定的競選活動,趕回白宮,監督官方的救災行動。並在今天宣布,紐約州和紐澤西州為重災區,將對在風災當中失去房屋和事業的民眾,提供聯邦援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