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陷財政門 年終慰問金再成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0日訊】馬政府近來飽受財政問題困擾,施政滿意度直落;行政院日前才宣布縮減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不過,相關撙節限制只用在明年過年,讓立委批評為「假改革」,對此,行政院長 陳沖今天也做出解釋。

政院日前宣布縮減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將減少一百八十億元支出,不過,是不是會 只限於明年,之後會不會恢復?再成質詢焦點。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年年勞工,軍公教,不同階層,為了這個問題,社會再撕裂一遍」

行政院長 陳沖 VS. 台聯立委 許忠信:「軍公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那個決定大家如果認為很快的話,其實我們目地是希望說,避免社會對立進一步擴大,主要是這樣原因,而它跟其他規定不一樣,它是每年訂」

陳沖表示,會視財政狀況每年檢討調整。民調日前指出,行政院長陳沖的不滿意度降到61.6%,較上個月表現佳,被認為是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改革的影響。

但是在馬總統方面,執政滿意度卻跌到15.2%,不滿意度則升到76.6%;不信任度甚至達到66.3%,比前總統陳水扁經貪腐弊案後的評分還差。

民眾 林先生:「我們私人企業的話,對員工一些支出,控管都非常......仔細吶,公家好像感覺都不是這麼回事」

民眾 黃先生:「反反覆覆的,沒有好好做一件事情,然後徹底執行」

民眾 洪先生:「我覺得是政策錯誤,花國家太多錢了,而且很多東西,沒有必要」

馬政府受反感的原因,民調第一名是「政策錯誤」浪費納稅錢,再來是「政策反覆」與「沒效率」。

這個月,從陸生納健保、勞保年金的破產危機到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財經內閣忙於面對新舊財政議題。同時,立院也有九A補貼風波,立委是不是要自砍福利,周四朝野黨團將再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