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胡溫添砝碼 朱鎔基高調露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1日訊】中共18大即將召開,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日前在國務院高官的陪同下,會見了北京「清華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的中外委員。朱鎔基是在前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和前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在北京亮相後,另一位露面的重量級中共元老。外界指出,對比朱鎔基和江澤民的亮相,更凸顯江派的衰敗。

10月29號,「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網站刊出消息說,朱鎔基以學院顧問委員會名譽主席的身份,於10月24號下午,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參加會議的中外委員。

在「清華」網站報導朱鎔基亮相的消息後,《新浪》、《騰訊》和《央視》網等大陸各門戶網站立即轉載,並在首頁高調刊登。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 章天亮: 「朱鎔基下臺的時候曾經講過一句話,他說希望你們把我忘掉。最近在18大召開之前,朱鎔基這種露面非常不尋常,特別是他露面的地點是釣魚臺,所以說朱鎔基選擇的這個時間和露面的地點都很敏感,這個跟18大召開是有關的。」

朱鎔基的露面,不僅由「政治局常委的有力人選」----王岐山和劉延東陪伴,還有一大批在位高官,像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教育部部長袁貴仁、證監會主席郭樹清、國家開發銀行董事長陳元、中投公司董事長樓繼偉、中信集團董事長常振明等。

在此之前,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在北京也被披露,接見了上海市「海洋大學」校領導,但江澤民少了官員的陪同,接見場合也顯寒酸。

時政評論家 陳破空:「朱鎔基出來亮相,那肯定是為他所中意的人站臺。因為鑒於朱鎔基,跟江澤民長期不合,在經濟路線有紛爭、政治路線也是對立,因此,朱鎔基出場,那肯定是對倒薄派或者是改革派的一個加分,對江派、保守派、挺薄派的一個遏制。」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還指出,中共18大還有幾天就召開了,也就是到了攤牌決鬥的階段,不到最後一刻,政治局常委和委員的人選都可能有極大的變數,所以一些元老相繼露面,為自己中意的人站臺不奇怪。

旅美中國民主人士沈源: 「朱鎔基本身來講,從他一個右派的經歷,和他上任總理的時候那些言論,和他對法輪功的態度,跟江澤民是不一致的。從這幾個方面,他過去的一些行為、言論,對中國的現政相信他是不滿意的。」

朱鎔基因1957年的「反右鬥爭」當了二十年右派,在當總理時,因受江澤民打壓而心灰意冷。當年,因多名「江系」核心捲入「遠華案」,朱鎔基想嚴查,最後受阻於江澤民。江還以「受賄罪」拘捕了朱鎔基的親信----「中信集團」董事長朱小華,而江的6名愛將獲得高升,賈慶林還在十六大上順利晉身為政治局常委,而朱小華更被判監15年。

面對得力人手紛紛中箭落馬,朱鎔基無能為力,曾感歎「報國有心,回天無力」。

新唐人電視易如 宋風 薛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