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京城加強維穩「山雨欲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1日訊】目前整個北京城因為中共的「十八大」即將召開,相關維穩措施已經嚴重影響了民眾的正常生活,民間不滿和抱怨的聲浪也隨著高漲。據統計,今年以來,全北京市累計動員組織各種群防群治力量,將近2000萬人次。

隨著中共「十八大」會期的接近,北京展開一連串的維穩措施。超市禁止販賣刀具,出租車得封門窗防止民眾?灑傳單抗議。民眾表示,在北京隨時都有可能被搜包,搭地鐵跟搭航空一樣也要查身份證,整座城市出現「山雨欲來」態勢,好像恐怖份子隨時都會出現。

北京市民 吳先生:「0329本身就是恐怖國家,哪有什麼恐怖份子來弄你,誰有你恐怖。」

這位住北京市的吳先生還說,北京有好多出租車都是國保人員,他提醒大家出門搭車要謹慎,小心「禍從口出」。

北京市民 吳先生:「0145你可以搭(車)沒問題,不要跟他講話,不要跟他閒扯,扯一些沒用的,他會套你話的,還有在天安門也不要亂講話,那個廣場基本上一半以上是國保。」

另一位在北京開出租車的李先生說,從08年奧運會開始,北京只要有什麼重大活動,一定會出現這種大面積的維穩方式。

北京出租車司機 李先生:「0128保安、便衣還有軍隊,站崗的,北京到哪都是,一有重大活動肯定有維穩。」

據洛杉磯時報駐京記者德蜜克的報導,從上個月開始,中國當局以安全為名,推出各種不同名堂的管制,導致北京市民日常生活大受影響,街上巡邏的警察也明顯增加,確保萬無一失。有網友說:一個國家治理到這樣地步,也是統治者的悲哀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 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