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開七中全會 人事布局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聚焦,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今天(1日)起在北京召開三天,為下周登場的十八大作最後部署,而外界聚焦三大「重頭戲」,包括內部確定十八大高層人事安排大局,討論十八大報告稿和黨章修改稿,並追認開除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黨籍。有分析認為,今年中共派系的鬥爭最激烈、變數最多;十八大人事布局最終應該會在這次會議上決定。

週四,七中全會在北京京西賓館開幕。按慣例,除了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代表政治局做報告之外,還要聽取中央紀律委員檢查會的報告。

時事評論家文昭:「中全會基本任務一個要審議,給十八大定調。人事,他們也會在七中全會上最後做一個決定。當然這個人事安排,不會包括七中全會公報裡面。還有一個重要事情,就是對薄熙來雙開的追認。」

政治分析家,前「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陳破空也認為,中國17屆七中全會會,重點是薄熙來,中紀委的報告估計是個看點。

政治分析家陳破空:「這個看點會列舉薄熙來具體的在黨內違法違紀的證據和罪狀,會說宣布移交司法機關的處理,我想這是個重要的看點;這個看點就會徹底倒薄為18大掃清路障。」

時事評論家文昭分析,十八大的人事布局,應該在此次七中全會決定,在十八大會議上公佈。

時事評論家文昭:「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已經決定了,因為,這一次他的人事上,變數比以往哪一次都多。但是,不管之前爭奪多少,這次七中全會開完了就一定要定了,這是一個最後的時間。」

陳破空也分析指出,18大的政治報告或修改黨章,只會象徵性的在7中全會上過一過,估計分量不會很大。但2012年中共內部各派鬥爭非常激烈,並不排除這些在7中全會上,再次出現反復。

政治分析家陳破空:「18大,就是他們今年的重頭戲。應該,對領導人的換屆和人事安排已經達成了交易和妥協;但是,七中全會中間出現爭執或繼續鬥爭的可能性還是存在。因為,中共黨內的鬥爭是文革後各界黨代會鬥爭、高層權力鬥爭最激烈的一次。權力鬥爭同時也有路線鬥爭。」

陳破空指出,中共的權力鬥爭會體現在人事安排上;路線鬥爭會體現在黨章修改上。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