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策顧問陳永興籲台醫政界 挺身揭活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在美國總統大選與中共十八大換屆前夕,國際法政醫界火力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奠基台灣精神科醫療發展的醫界領袖,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陳永興醫師表示,從多項分析觀察,中國確實存在活體器官供體。由於兩岸往來頻繁,台灣醫界與政界必須發出更多反強摘的正義聲音,這是不能迴避的責任。

與一千多位醫生共同出席台灣精神醫學年會。前總統府國策顧問,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受訪時說,國際近來火力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台灣不能缺席。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 陳永興:「對法輪功的成員,或者是對於受刑人,沒有徵得同意的情況,都用這樣的方式,把器官當作一個工具來買賣,我想,政府在這一方面也好,台灣整個醫學界,特別跟器官移植相關的學會,應該都要共同來譴責這樣的行為」

國際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指出,除了死刑犯,中國有另一套活體器官供體,而法輪功修煉者被認為是最大的受害群體,陳永興認為,這是事實。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 陳永興:「這個當然是一個很明顯的事實,我在高雄做衛生局長的時候,有一個員工她的太太就是到中國去做了腎臟移植,她回來以後告訴我,單單高雄地區,大概有上百人,去接受這樣的器官移植,我想這是一個很驚人的數目」

看到六年來,越來越多中共活摘證據浮出,但中國大陸仍是台灣境外移植的最大國,對台灣醫、政、學界都有重大貢獻的陳永興,呼籲醫界挺身而出,政府應勇於調查了解。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 陳永興:「衛生行政單位、立法單位、甚至我們的保險當局,還有就是司法單位,其實可以更積極地了解,也對社會大眾提出更大的一個呼籲」

反對兩岸器官交易,更不希望醫者淪為反人類罪行的幫兇,台灣精神醫學權威公開發聲。今年九月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開始,全球揭活摘行動在美國、加拿大、丹麥、香港等醫政界展開,正義力量持續匯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忠原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