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襲美東 歐停戰羅低調 今重披戰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遇上超級颶風,歐巴馬選擇停戰坐鎮白宮,並視察重災區紐澤西州。而羅姆尼在災情最嚴重時也暫時取消競選活動,但仍前往佛羅里達州爭取選民支持。桑迪遠離後,距離投票日只剩六天,兩人在關鍵州的支持率仍然互相拉鋸,雙方再次披掛上陣。

歐巴馬連續三天取消競選行程坐鎮白宮,更前往紐澤西州與共和黨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一同視察災情。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可以保證,聯邦政府將盡可能與國家和地方官員緊密配合救災,我們不會退出,直到(救災工作)完成。」

紐澤西州長克里斯蒂,雖然是羅姆尼的支持者,但對歐巴馬在救災中的表現抱持肯定態度。

紐澤西州州長 克里斯蒂:「我們之間配合的很好,確保了我們做的工作,正是人民選出我們要我們做到的,我很感謝總統對我們紐澤西州的關心。」

桑迪來襲,對現任總統歐巴馬來說是一個展現領導能力與親民的好機會,而羅姆尼則是選擇在週三提前出擊,出席佛羅里達州的大規模競選活動。

美國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 「如果你有額外的錢,請捐給這些受災的人們,不論是人身的傷害還是財產的損失,請繼續關心他們並祈禱。」

羅姆尼先前對於裁撤救災的聯邦急難署 (FEMA)的主張,近日在媒體追問下則是不願回應,而助理也表示在大選投票前,沒有現場勘災的計畫。

歐巴馬在桑迪颶風來襲時密集曝光展現救災魄力,而羅姆尼則小心翼翼。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六天,在關鍵州的支持率互相拉鋸下,歐巴馬與羅姆尼兩人也將再次上陣,繼續衝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