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保一有望?企業看法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主計總處九度下修今年GDP全年預測,來到1.05%, 內閣拼經濟,面臨「保一」大戰。今天副總統吳敦義出席商人節金商獎頒獎典禮,雖然吳敦義台上作信心喊話,但許多企業董事長仍不看好景氣,希望政府多拿出有感政策,才能保一有望。

出席商人節 金商獎頒獎典禮,副總統吳敦義向台下多位企業家喊話。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全國商業總會,全國的工業界、勞工界,有體會到政府在打拼,給它鼓勵、給它鞭策,這樣政府的每一個人員,做牛做馬也甘願」

吳敦義希望業界對政府努力有感,不過,綜觀台灣整體景氣,即使是經營成功的企業家也說。

糕餅商行負責人 吳紘一:「大家都是不景氣,講在口裡,不景氣,不景氣這樣,事實上也是這樣,可是像我們今年還比往年好一點點,事實上,我們也皮剉列等(不敢樂觀) 」

塑膠業董事長 洪哲盛:「 勞工方面(本外勞)做脫勾,油電方面如果政府不重視,造成企業成本提高,不要用口號來治國,實際上要下鄉進去工業區,或是各產業,進去真正了解它。」

而今年GDP預測已經連九度下修,面臨保一的局面,商業總會評估。

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第四季的情況來看,應該是可以保一了,因為第四季一般是(出口)旺季。明年政府可能預估有GDP四點多,但我們也不敢樂觀,我們業界的看法能夠保持百分之三的成長就已經不錯了」

纖維企業 董事長 周文東:「不能把保一當目標,應該要做更大的目標,大陸跟韓國是我們主要的競爭對手,他們做了甚麼,我們政府有沒有相對去做了甚麼,這些都是有做就有效的,所以政府多做一些努力」

政府能不能保一?企業家看法不一,只希望政府真正了解業界需求,端出實質有感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