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碩士生創業 打造金磚鳳梨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兩年前,因媽媽無心的一句話,讓79年次目前就讀體育運動休閒所的吳品諭,興起了以鳳梨酥創業的念頭;一年多來不斷的嘗試研發,雖然歷經多次失敗,但他反而越挫越勇,吳品諭研發的金磚鳳梨酥,榮獲2012年嘉義縣十大伴手禮,也是網購市場的熱銷商品。

為了幫助朋友紓困,吳爸爸買回來一台麵包機,閒置一年後,吳媽媽無心的一句話,讓79年次的吳品諭,興起了做鳳梨酥的念頭。

吳品諭:「(媽媽說)這麼喜歡吃鳳梨酥,不然來做看看,嘗試看看好了。」

從饕客轉型為糕餅師傅,吳品諭研發鳳梨酥的過程並不順遂,不過,他沒有被打敗,反而越挫越勇,目前已經研發出五種口味。

吳品諭:「我記得拿給伯母吃,伯母吃了,給我一個評價說,這個鳳梨酥有點像大賣場在拜拜的、那種素三牲的鳳梨酥,吃起來就是很差。那時候,老實講,有點(受到)打擊,但是,是我爾後,就是努力向上的滿大的一個動力。」

喜愛畫畫的吳品諭說,他把做鳳梨酥 當成是一種藝術創作。

吳品諭:「我們的出發點是做給家人吃的鳳梨酥,所以我們做的鳳梨酥,是強調(採用)最天然、最健康的鳳梨。//希望說每一顆鳳梨酥,做出來就像一個藝術品一樣,有時候會讓人家吃了會感動、會喜歡。」

顧客 蔡素雅:「吃起來,就是有鳳梨的那種果肉纖維。」

顧客 蘇貞綺:「我女兒喜歡吃玫瑰紅,因為小朋友覺得那個很浪漫。」

吳品諭:「做出來就像一個藝術品一樣,有時候會讓人家吃了會感動、會喜歡。」

強調單純原味,內餡採用新鮮鳳梨,加上麥芽製作而成,靠糖和麥芽來平衡鳳梨本身的酸味,吳品諭希望家人和消費者,都能在這酸甜滋味中,吃得健康、吃出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