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煉油廠停擺 紐約加油站大排長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颶風桑迪造成美國東海岸三分之二的煉油廠停擺,紐約港等幾個主要港口也被迫關閉,讓進口石油欲進無門。現在紐約等城市的加油站已車滿為患,站內的汽油將售完,讓人們感到非常焦急和沮喪。

颶風之後,紐約等城市加油站車滿為患。眼看著加油站的汽油將被耗盡,各石油公司急著四處尋找供應源。

由於遭受大停電,美國東海岸的煉油廠幾乎都停頓了下來,包括位於新澤西,每天產油23.8萬桶的飛利浦66煉油廠。據稱,該廠最早要到下週才能恢復正常運作。

美國本土的煉油廠沒戲,海外的進口石油也指望不上。桑迪的暴風,關閉了多個主要水上通道。包括紐約港在內,紐約商業交易所認可的港口幾乎都被關閉,也讓進口石油欲進無門。在這之前,單單紐約港,每天進口的石油將近100萬桶。

不過,美國海岸防衛隊有望在星期四(11月1日),允許一些接駁船和小型貨船進入紐約州和新澤西州中間的港口。

但是要想石油供應恢復正常,恐怕還要一些時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