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進入乾旱期 水資源局籲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日訊】東北季風為北部地區帶來降雨,不過在南部,冬天卻是進入枯水期。今年7、8月,由於颱風降雨的影響,曾文水庫進行過調節性洩洪,但是從進入9月以來,曾文水庫的累積降雨量只達到近五年平均值的兩成左右,經濟部南區水資源局決定提前啟動, 灌溉用水的水源調控。

南區水資局表示,今年曾文水庫集水區,9、10月的降雨量 只有182公釐,大約只有往年平均值的2成。

南區水資源局 副局長林元鵬:

「在曾文與烏山頭,2個加起來,目前的蓄水量是3.7億噸,過去的平均值是4.6億噸,稍微少了9千萬噸。」

南部已進入秋冬乾旱期,為了希望維持穩定供水到明年6月底一期稻作灌溉,南區水資源局提前啟動枯水期水源調控。

南區水資源局 副局長林元鵬:

「到今年年底,民生、工業、農業,大概都沒問題,農業用水部份,儘量節約灌溉,讓後續水量,能夠針對明年第一期稻作,希望能順利來供灌。」

十一月上旬的甘蔗雜作灌溉,維持供灌,不過,水利會將加強水門管控,預估供灌量從八千萬公噸減少為六千萬公噸。

農民 崑濱伯:

「有需要水的時間,看情形放多一點,沒有需要水的時候,放水少一點,停水的時間,調整好一點,水的調整較重要。」

民眾:

「洗米、洗菜的水,我們可以用來,沖馬桶或是澆花之類,那如果團體機關的話,也許可以透過綠能措施,能回收再利用。」

時序進入秋冬,提醒民眾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共同度過秋冬枯水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