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太陽能模型車競賽 親子同樂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日訊】3號上午在南科中央廣場舉辦了太陽能水陸兩用模型車競賽,活動分為「環保創意組」及「競速組」兩項,現場共吸引了445個隊伍,將近一千多位家長與小朋友報名參賽,場面溫馨有趣,一起來看看。

南部太陽能大廠董座手中放出創意太陽能船,為活動揭開序幕。

比賽開始,不少小朋友可是有備而來,看著自己創作的太陽能模型車,一下子就跑到終點。

參加選手 胡同學:「把四驅車當做底,在把吸管當做支架,把太陽能板放上去,在用鐵絲把它固定住。」

參賽家屬:「因為怕太陽能板歪掉,然後(陽光)照射的角度不太對。其實在跟小孩子參賽的過程中,其實非常緊張。」

參賽家屬:「很開心有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來參加,大家都很有創意,很棒。」

比賽項目分為競速組和環保創意組,競速組以跑完全程的時間決勝負,環保創意組以車子的環保材料創意為評分重點。

評審 許曾如:「百分之八十究是環保跟創意的部分,那技術只佔百分之二十。//這次跟去年不一樣的地方是有很多不一樣的造型,或是特殊結構上的設計,這是我們評分考量的點。」

南部太陽能大廠董事長 左元淮:「目的是希望鼓勵,我們台南社區小朋友對太陽能有一些認識。這是親子營,所以家長也有參加,對小朋友來說是很受歡迎的」

已經邁入第七屆的太陽能模型車競賽選在週六舉行,吸引不少家庭全家出動親子同樂,共同體驗自己動手設計太陽能車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