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泰登島損失慘重 馬拉松比賽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日訊】原定要在週日(4號)如期舉行的紐約國際馬拉松比賽,已經正式宣佈取消。紐約馬拉松比賽起點在史泰登島,但島內居民對此表示不滿並提出抗議,因為史泰登島是這場桑迪颶風中受災最嚴重的地區,41名不幸喪生的紐約人中15人就是住在史泰登島,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週五也到史泰登島查看災後的清理工作。

紐約馬拉松賽總裁 瑪麗 溫頓柏格:「從這個星期的頭幾天開始,馬拉松賽已經不再是單純的賽跑,而是如何能最好地幫助紐約市。今天,今晚,懷著異常沉重的心情,我們覺得此時此刻幫助紐約市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取消2012年ING紐約市馬拉松比賽。」

紐約馬拉松比賽,起點在史泰登島。而桑迪颶風襲擊紐約,受災最重的就是史泰登島,目前已經有41人死亡。不幸喪生的人中,還包括兩個嬰兒,一個兩歲,一個四歲,從母親的懷抱中被洪水沖走。

颶風過後,目前這裏還是一片狼藉。埃德‧考布自從颶風襲擊,一直忙著救災,已經4天沒怎麼安穩的睡覺了。

史泰登島居民 埃德‧考布:

「我只睡過幾個小時,快精疲力竭了.我每天在這裡工作15-16個小時,我住的不遠,所以我能很快回家.但是我們必須盡力重建家園,這就是我們所有能做的。」

史泰登島的人口為50萬人,很多工薪階層數代居住在這裏.很多居民認為政府救災的力度還是不夠大,表示,紐約市府決定星期天照常舉行馬拉松比賽,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史泰登島居民:「別管什麼馬拉松了,管管我們住在這裏的人吧,送更多的發電機來,幫助人們清理災區。」

星期天的馬拉松就是從史泰登島出發,紐約市長彭博之前保證,馬拉松比賽不會佔用救災的任何資源。

新唐人記者 劉淑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