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中區國際光點 嘉義好茶好鐵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4日訊】臺灣希望在今年突破七百萬國際觀光客,其中令人矚目的「中區國際光點計畫」,將中部五縣市人文風格,透過「樂活學堂」,讓外國旅人有深度與知性的體驗。我們先帶您前進嘉義,看看外國朋友如何在茶道與鐵道文化間,流連忘返。

他是Alex,喜愛旅遊的英國青年,踏上台灣嘉義,他在這裡找到了與家鄉不同的茶文化。

外國旅人 Alex Ives(李浩森) :

「其實我們有喝紅茶的習慣,但是跟這個紅茶的味道完全不一樣。那個水的顏色是清清的但是口味還是滿重的,那是一個很甘醇的口味。」「我剛有問師傅一些我們喝茶禮貌性的動作怎麼做,很有趣。」

「我先聞一下,那種聞起來很香,喝了覺得口感甜甜的,很甘醇。」

邀外國朋友品茗好茶,傳授茶道,這是中區國際光點計畫中的「樂活學堂」,將遠近馳名的阿里山高山茶作為課程,讓遊客體驗嘉義茶文化以及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智慧。

自然農法茶農 葉俊誠:「最主要野放就是不施肥不噴農藥,把草長之後鏟除去當綠肥之後,讓原本的茶樹去吸收土地裡面原本少存的一些微量元素,這樣茶葉就比較健康,我們喝得也比較舒服,喝的茶它滋味就是很多變。」

嘉義市不儘是林業與茶葉之都,還有著名的森林鐵道。加上當地特色小吃和人文景點,讓嘉義成為臺灣中區國際光點的五大城市之一。

專案經理 張盈芳:「中區國際光點很重要的一個體驗課程「樂活學堂」,那當然最重要是,來自於林務局的協助我們有關於阿里山森林火車檜木小火車的搭乘。」

從鐵道、林業 、藝術到產業文化都有獨道的地方特色,嘉義老文化、新韻味,讓外國旅人深度旅遊,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