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參訪新竹生醫園區 關心發展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前總統李登輝為期兩天的下鄉行程,日前(11/1)來到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參訪,關心我國生醫產業現況,並表示應結合新竹科學園區的產業,往醫療器材方面發展。

李前總統參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由於生醫園區是在李前總統卸任後才成立,初次造訪,李前總統對園區的整體環境和開發現況,相當好奇。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新竹的生物醫學園區的計畫,和現在的情形,我都像白紙,都不知道。這都是之後(卸任)才開始來進行的。」

新竹生醫園區以「新藥研發」和「高階醫材」為發展重點,希望借重科學園區的ICT產業優勢,來推動跨領域異業合作。李前總統在初步了解後,也提出看法。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我一直想,做這個藥本身非常的困難,公司本身不會做一項藥。起碼要一項同時進行,才可以站得住,不然的話時間這麼長,藥本身一下做出來,將來通過不通過還不大清楚,困難很多,台灣最委屈最弱的就是這個問題。」

認為新藥研發期程長,經費需求龐大。不過,李前總統相當看好高階醫療器材的發展性。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這個(發展)醫療器具本身也是一個方向,就是要跟科學園區來配合進行。」

目前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已核准19家廠商進駐,生技大樓也有10家生醫廠商及1家研究單位正式營運,臺大醫院也規劃將興建急重症醫療中心。期許帶動我國生技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