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美東 救災與時間賽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同樣面臨嚴寒天氣考驗的,還有剛受颶風侵襲的美國東岸的民眾。據天氣預報,紐約和紐澤西星期一早上氣溫接近攝氏零度,讓許多電力尚未恢復的災區民眾,受災情況雪上加霜。

美國東岸正從桑迪中逐漸復原,但汽油短缺,加上氣溫不斷降低,讓原本已經飽受淹水、停電之苦的災民,處境更加困難。

紐澤西和紐約州仍約有200萬人無電可用。寒冷的天氣迫使許多人離開失去暖氣系統的房屋。光在紐約市,就有3到4萬人需要被安置。紐約市政府在斷電斷暖的街區開設了避難中心,並將開始向當地居民發放毛毯等防寒物資。

紐約州長 古莫(Andrew Cuomo):「人們不想離開家,但事實是溫度不斷下降。幾萬人馬上需要有房子住,各種安置方案,包括短期和長期的。」

紐約港部分地區已於上週四(11/1)重新開放,但汽油短缺狀況將持續到這星期,許多人只能排隊等候運油的卡車。

國家氣象局預測,另一個強大冬季風暴可能來襲,帶來降雪。面對天氣考驗,救難工作正與時間賽跑,避免災民陷入另一場災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