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青島投資賠百億 海基會前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台商去中國做生意慘遭坑殺,時有所聞,過去求償無門,但今年8月兩岸簽署投保協議後,究竟能不能為受害台商討回公道?仍有待檢驗,今天上午,曾經投資青島啤酒城,慘賠50億人民幣的環宇集團,前往海基會遞交陳情書,希望政府協助幫他把錢討回來。

海基會門口辣妹演行動劇,「錢」進對岸,身上鈔票就被貪官聯手奪走,象徵台商投資中國血本無歸。

環宇集團發言人 黃越超:

「直接的損失大概計算下來,超過50億的人民幣,這個因為已經求助無門而且求償多年了。」

結合百億台資的環宇集團,早在4年前就出面控訴,成功開發青島啤酒城創造商機,卻遭到中共官方覬覦,以擁有軍火的罪名,陷害這名吳姓商人入獄,再接管轉拍所有資產,始終討不回來,只好求助海基會。

環宇集團發言人 黃越超:

「請你大力幫忙。」

海基會經貿處副處長 鄧岱賢:

「一定會。」

環宇集團跨海求償,尋求官方幫助,委任律師許惠祐更是大有來頭,他曾擔任過陸委會副主委與海基會副董事長。

律師 許惠祐:

「法律上叫做間接徵收,也是依照投資保障協議,也是應該賠償的。」

前國安局長許惠祐卸任公職後,轉任律師,現在跨海為台商打官司,向中國大陸青島市政府求償。原本也要出席海基會前的抗議記者會,最後因為擔心被問及九二共識模糊焦點,選擇不現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