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理:能否留歐元區本週揭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希臘總理薩馬拉斯4號表示,希臘國會將在這個星期就政府提出的最新削減開支方案、勞工改革法案,以及2013年預算案進行一連串的關鍵投票。薩馬拉斯說,如果投票通過,就能保住希臘留在歐元區。

薩馬拉斯領導的希臘聯合政府將在星期一(5號)向國會提交這份方案。這份經過希臘政府與國際債權人磋商後敲定的內容包括增稅、減少支出、放寬勞工法規定,並允許調降工資、離職金,以及刪除自動加薪的規定等。

議會的關鍵性投票將在星期三舉行,如果通過,希臘就能獲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歐盟新一輪的救援資金。但是,如果沒通過,希臘馬上將面臨破產。

數據顯示,希臘債務狀況越來越糟。上週三,希臘政府提交給議會的最新預算案顯示,政府預計明年經濟將進一步收縮4.5%。同時,2014年債務額上升為國民總產值GDP的192%,比前一次的預測更糟。

儘管面臨困境,希臘聯合政府的三個政黨意見仍有分歧,但薩馬拉斯期待法案通過後出現的樂觀變化。

希臘國會在11號還將針對下一批315億歐元紓困金的條款進行投票,如果通過,薩馬拉斯說:「希臘是否退出歐元區的紛擾將到此為止。」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