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支棒球隊「嘉農」故事將登大螢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談到台灣棒球的起源,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紅葉少棒」。不過其實早在日治時期,就有一支由台灣人和日本人組成的「嘉農棒球隊」,首次征戰日本甲子園就獲得 亞軍,打破以往台灣代表清一色為日本人的紀錄。而這段歷史,即將被拍成電影。電影監製 魏德聖說,七年前意外讀到這個故事令他相當感動,因此決定將它落成劇本,由馬志翔導演。

談到台灣第一支棒球隊,許多人腦中浮現的是「紅葉少棒」。不過,其實早在1928年 就成立的嘉義農林棒球隊,才是台灣史上第一支棒球隊,成立不到四年就稱霸全台。1931年,嘉農棒球隊打進了日本棒球殿堂甲子園,一舉獲得亞軍。

嘉義農林野球OB會會長 蔡武璋:「因為我了解到,這段歷史必須把它流傳下來,因為大家,在台灣社會,已經把這段歷史磨滅掉了,他們覺得歷史是從紅葉少棒來的。但是歷史不能有錯誤,我們必須把這段珍貴的歷史挖出來。」

嘉農棒球隊的故事,將登上大螢幕。導演魏德聖表示,當初為《塞德克‧巴萊》查找資料時,意外發現了這段,讓人為之一振的棒球歷史,於是決定將這個不為人知的故事,寫成電影劇本KANO,由他和搭檔黃志明共同監製。

電影KANO監製 魏德聖:「我真的不知道嘉農是什麼東西,是一直翻到那本書才知道,哇!真的,真的是有這個故事,而且是真實的,而且是那麼的熱血。」

同樣是棒球隊出身的馬志翔說,首次讀劇本,就讓他手心冒汗,非常感動。因此魏德聖決定,將電影交給他執導。

電影KANO導演 馬志翔:「我自己本身也是從體育出身的,在裡面我可以看到我自己。孩子們的成長我自己也經歷過。相對的,我在讀劇本的時候,我在想像那個畫面的時候,我光是想的,自己就會起雞皮疙瘩。」

電影將全部啟用棒球選手擔任演員,以最真實的氛圍,重現台灣運動史上,單純卻熱血的一段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