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消費旺季 兼職需求大增一成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景氣冷颼颼,全職工作機會連續13個月下降,不過兼職工作卻比去年成長一成三,因為第四季隨著周年慶、耶誕節和年節內需大增,兼職人力需求最大的,其中民生、服務業,占了快25%的機會。

百貨周年慶開打,排隊人潮一家比一家多,內需消費熱,需要的兼職人力也大大提高,和去年比一比,民生服務需求成長快4分之1,不動產也接近20%,百貨販售是第三名,這三項就占了所有兼職的七成,光是十月就比同期增加13%兼職工作。

人力銀行副總 何啟聖:

「第四季集中在民生消費跟百貨販售,最主要原因是年底將屆,一個年節的季節性的因素,所以說有非常多的促銷活動,或者百貨公司,要相對的來辦活動等等,就需要一些兼職人手。」

就連全職上班族也來搶,一個月大約多賺7~8千元的零用錢。

速食業者 林雅莉:

「一家店大概有20到25位夥伴,大概有一、兩位是這樣的夥伴,就是可能選在10點到1點左右的這種班別,第一個當然是工作上時間能配合,另外還有一個就是說,相對的話,薪水會稍微高一些些。」

第四季除了百貨、年節還有耶誕節,有業者廣徵耶誕老公公,工作8天開出底薪1萬5千元和4萬元的住宿券。

民眾:

「對我來講,那不會是我要的,反而想要拿實際的薪水,對我來說會比較實用。(在不景氣的時候,拿薪水較重要?)確實是拿實薪會比較重要。」

相較於全職工作機會年成長連續13個月收黑,兼職工作的需求倍增,在不景氣中,反而開出另一個就業機會新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