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後 美災民用電郵或到帳篷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6日訊】繼續來看到,為了讓災區選民也能參加投票,新澤西州允許災民採取電子郵件方式投票,而紐約州也會設立帳篷,取代損毀的投票站。

颶風桑迪過後,美國政府與民間單位向災區提供了救援、幫助,不過還是有超過一百萬的家庭以及企業沒電可用,很多災區民眾的頭等大事就是整理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紐約州史泰登島居民 福克斯(RICHARD FOX):「目前(總統大選)真的不是最重要的事。我甚至還不知道星期二要做什麼?」

官方宣布星期二照常舉行投票,並且緊急了採取因應行動,幫助災民順利投票。

例如,新澤西州政府允許因風災而離家的災民可比照海外僑民,以電子郵件或傳真方式投票。

而在紐約州,目前仍有部分投票站斷電,電力公司正努力恢復供電,當地政府已經計畫,如果來不及恢復電力,可能會在投票站前搭帳篷,作為臨時投票站。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星期一宣布,由於許多投票站在風災中毀損,選民可進行不在籍投票。

另外,紐約州法律也規定,萬一受到天災直接影響,造成民眾投票率低於25%,可以舉行第二次投票。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