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趨緩 環保署解除沙塵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6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入冬第一波沙塵暴報到,全台各地都受影響,上午環保署檢測,北部永和觀測站懸浮微粒濃度,一度衝到149,就連離島的金門觀測站,也達到133。不過,環保署表示,因東北季風有減弱趨勢,解除沙塵警訊,但中南部地區在未來兩天,空氣中的臭氧及懸浮微粒仍有偏高機會。提醒有過敏或氣喘的民眾,最好還是戴上口罩,盡量減少外出。

機車騎士戴上口罩,杜絕髒空氣。因為中國沙塵暴伴隨東北季風來報到,讓全台空氣品質拉緊報。

環保署平常觀測懸浮微粒濃度,南部地區大約在50到60微克,北部地區20到30微克,但是從周日開始,中國甘肅沙塵報隨東北季風南下,全台都受到影響,週二中午,北部地區永和觀測站懸浮微粒濃度,一度衝到149,南部地區朴子觀測站懸浮微粒濃度,也飆高到210。

環保署環境監測以及資訊處科長 劉志堅:「外來傳輸一個氣團的影響,通常是一個大區域的影響,都很接近也都持續。北部我們就是說從外來帶進來沙塵,那南部我們研判,主要還是當地雲嘉地區的地表,受到風吹起來。」

還好,由於東北季風有減弱趨勢,對空氣品質的影響也趨緩,因此原本預計影響全台到周三的沙塵警訊,環保署已經在週二傍晚提前解除。

環保署環境監測以及資訊處科長 劉志堅:「這一波大概就持續這個樣子,差不多在100微克每立方公尺左右,屬於輕微影響。隨著東北季風的趨緩,這一波會逐漸的降低或是逐漸過去。」

不過,專家還是提醒,未來1到2天,空氣中的臭氧及懸浮微粒仍可能偏高,提醒有過敏或氣喘的民眾,最好還是戴上口罩,盡量減少外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