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 海陸高層會邀媒體拒受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6日訊】美國大選後,緊接著登場的就是星期四召開的中共十八大。中共權力交接之際,兩岸互動未來走向引發關注,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率官員拜訪海基會,並對媒體發出採訪通知,然而在經過長時間的閉門剪報會議後,王郁琦卻拒絕受訪,對中國政局更迭議題也閉口不語,讓在場記者相當不滿 。

十八大前夕,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率領兩位副主委,第三次拜訪海基會,表示要參觀硬體設備,並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聽取長時間閉門剪報。

現場有十多家電子媒體守候,關注陸委會在中國政治關鍵周的表態,不過,會後王郁琦卻一句話也不說。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記者:「(中共禮拜四要十八大,陸委會對於政改以及人權有甚麼樣想法嗎?)怎麼走?從這邊走,從這邊走」

王郁琦被問了兩次,都閉口不答,後來大批記者守在電梯不肯離開,與陸委會理論。

陸委會連絡處 V.S. 記者 :「(我要聽陸委會對十八大的看法,陸委會主委對十八大的看法,沒有半點評論,然後坐那邊聽三百萬的音響),因為這個跟他今天來這裡的目的是不一樣的,(但他是主委不是嗎?),(會另外安排時間?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間點呢?)」「大家先不要這麼生氣,我們也很抱歉」

多位資深兩岸記者態度嚴肅,因為王郁琦接掌陸委會一個多月來爭議不斷,先是備詢時不認識賈慶林等中共人士。這次中共十八大政局更迭,王郁琦大動作見海基會,邀集媒體卻閉口不受訪,留下諸多疑問,也再引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