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港人捍衛海洋反對人工沙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6日訊】香港政府的施政再度引起爭議,繼民間反國教和反東北規劃等運動後,3千市民和多個環保團體在政府總部集會,反對當局將天然海岸改建為人工沙灘,破壞海洋生物的生態環境。

口號:保護生態、不要人工沙灘。

位於大埔的天然海岸龍尾灘有超過二百種海洋生物,正在面臨港府工程危害,但政府不理民間反對聲,繼續推展在那裏興建人工泳灘的工程項目。香港“保護龍尾大聯盟”星期天舉行守護龍尾大集會,要求當局撤回有關工程。

不少市民響應大會的呼籲,穿著代表海洋的藍色衣服參加活動。

香港市民盧小姐:做這個沙灘,首先要搬走所有的生物,這已經破壞當地的生態和環境。

香港市民李小姐:所有的都是天然的,這才叫沙灘,你建一個人工沙灘不如蓋一個游泳池。

有不少家長帶同子女一起前來。

香港市民葉先生:香港需要更多不同的生態環境給我們的小朋友去認識大自然,去享受大自然。

多位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誓言守護龍尾灘平民後花園,並批評政府討好大陸當局。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讓地主獲利,讓一些我們懷疑是打通蓮塘口岸,讓北方來港的遊客去製造另一個黃金海岸的計劃。

集會後,市民遊行至特首辦門口,把藍絲帶綁上大閘。大會表示,如果政府不理會反對聲音而開展工程,將會提出司法覆核。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