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開發案 最高將投入400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6日訊】上週四,行政院正式通過「松山機場開發案」,北市府今天聯合國防部宣布,將對松山機場周邊大改造,預計投入最多400億元,除了改善機場聯外道路,周邊約5.3公頃土地,也將規劃成國際旅館,大型展場,不僅提升機場機能,也能增加1萬個工作機會,未來將與剛標出的「台北雙子星」大樓,建構形成台北市的「陸空雙港」。

機器聲不停作響,整面牆還蒙上防塵布幕,松山機場第一航廈,不只內部正忙著整理門面;周遭環境,很快更要來個大變身,台北政府週二宣布「松山機場開發案」,未來A區,也就是松山機場往圓山的聯外道路,要整個拓寬。

另外B區,也就是現在民航局所在地,一直延伸到航空公司大樓,一整塊5.3公頃土地,也要發展成商業廊道,裡頭包括展場,旅館,商場等部分。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未來到台北的旅客,他不會只是單純的過客,在松山機場周圍,就會有非常多的消費的區域。另外這整個開發案,投資的金額是兩百到四百億,而且會創造8千到1萬的工作機會。」

為了擴大機場腹地,機場前停車場,也將全面地下化,連國防部也送出大禮,會釋出部份松山指揮部的營區土地,給機場作為商業區使用,協助松機轉型為首都商務機場。

台北市副市長 陳威仁:

「國防部將朝向,松指部盡量極小化,這樣一個方向來努力,所以詳細的它能夠退縮,釋出的土地,還會由國防部跟交通部一起來檢討。」

松山機場改頭換面,加上台北市日前標出的「雙子星」大樓,台北市建構的「陸空雙港」雛型,已經出爐,能夠聯手共創多少商機,大家都正在觀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